Reo Witch

魔界人天下第一!

©Reo Witch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QR】追随者(1)黑暗寓言au

写在前面的话:
1.重度ooc预警,私设成山
2.时间线大概是在第三季结尾前,肯定有bug╮ (. ❛ ᴗ ❛.) ╭
3.本人坑品不好
4.大概都是糖不会有刀子,请放心食用√




Chapter 1 出发吧

每个人都有想追随的东西。

其实不单是人类,所有存在生命的物体,从一出生就注定了要走上一条不断追随的路。

准备好了吗,追随者?
………

“早上好呀,Uncle Qrow。”

黑发的小女孩眨着自己的眼睛,望着披着风衣的来人,灰色风衣的大叔眯着眼睛看她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。

“Hey,Ruby。”

看到男人下巴上的胡茬,女孩不免地撇撇嘴,然后说道:“我想你该剃胡子了,舅舅。”拿着小花洒的女孩儿转过身去,专心致志地照顾起自家屋子旁的花儿们,空出来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裙摆,用手拍掉红色衣料上碍眼的灰尘。

“嗯哼。”

用了两个鼻音作为回应,Qrow迈着步子走了过来,长风衣的摆有点长,容易带风,轻而易举地就被带起一个弧度。女孩已经看向了花儿们,但他仍然把目光落在了Ruby的身上,即使对方只给了他一个披着红色斗篷的背影,他来到了她的后面,稍稍地蹲了下来,把她罩在自己投下的影子里。

栅栏里的花朵正沐浴在太阳神马车的光辉之下,小女孩的目光在不同的植株间流转,但最终只为一株红色的花停住了目光。

那是一株开的正盛的玫瑰,饱满的花瓣上缀着晶莹的露水,鲜艳的红色在阳光的映衬之下更加闪耀,那样的娇艳欲滴,风华绝代,向人们吐露着它特有的那种美好的气息。

“它很美,不是吗?”

站在她身后的男人在她的耳边说道,然后轻轻地用手触碰了一下那红到极致的花瓣。那花儿轻微地晃动了一下,仿佛一个美艳的女人谄媚地向他示意。

“是呢。”

小女孩的声音里跃动着活力。

Qrow嗤笑了一声,用手帮她把散发拢到耳后去。

“你和它一样,Rose小姐。”

他在姓氏上加重了一下,Ruby把水壶丢在了一边,转过身,看着自己叔叔好看的眼睛,她突然变得很失落,“你又要走了,是不是?”

Qrow伸出去准备摸她头的手僵在了空中,但宽厚的手掌还是放了下去,揉了揉她低下去的小脑袋。

“我会想你的。”他说。

Ruby的银色眼瞳里明显带着不高兴,她双手抱胸,嘟着嘴,两边腮帮子也鼓鼓的。黑发的男人无奈的笑笑,目光从她黑色的发丝一直移动到她深红色的发尾,Qrow为她整饬了一下白色的衬衣领,扯了一下她镶有红边的裙摆,顺带四处张望了那么一下下,确认没人才往她的口袋里塞了点什么东西。

神秘兮兮的样子成功让她眉开眼笑,于是她偷偷地瞄了一眼口袋里的东西,大声地笑了出来。

“秘密。”

“秘密!”

一大一小的两人的手掌拍在了一起,两人咯咯地笑着,年轻的赏金猎人捏了一把女孩的脸。

从屋子里出来的金发男人倚着院墙,看向了他们这边,Ruby朝那个男人,也就是她的父亲的方向跑了过去,然后在他的身边站定,转身对着Qrow微笑。她那张洋溢着童真的脸正对着自己,这幅场景美好的简直令人怀疑,但这的确不是梦境。

“该走了?”金发的男人看了过来。

“那就出发吧。”

Qrow对着自己的小侄女挥了挥手,转身跳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马车。年轻的赏金猎人就那样的消失在了她视野的尽头,Ruby看着他渐渐模糊的背影,不免地开始期待起他归来之时会不会给自己带礼物。

她又摸上了自己的衣服口袋,那里面的东西静静地躺着,也带给她一种熟悉的安全感。她牵上了自己父亲的手,回到了家里。

…………

过去的事情,现在想起来总会多一些不同的情感。

那时候的她毫不保留地展示出自己对赏金猎人这个职业的憧憬,甚至产生了要成为一名像他那样的猎人这样的梦想。

他是怎么觉得的呢?想到这里,Ruby叹了口气。

停下了擦拭刀刃的动作,Ruby看了看摆在桌上的一枚胸针,刻着一朵怒放的玫瑰,就像那一天她看到的那一朵花,不很大,却跃动着生命的活力。

她猜想Qrow是知道自己的梦想的,但他没有说出来,是代表默认了吗?那么这枚胸针,也可以算做是一种鼓励吧?

她看了看站在她身旁的三个女孩儿,白发的女孩正在调试自己心爱的武器,而自己的姐姐Yang在扣着自己的拳套,至于Blake正整理着行装。

“准备好了吗,姑娘们?”

扣好拳套的Yang虎虎地对着空气挥了一拳,一副充满干劲的样子。寝室里的其余三人忍不住地笑了起来。

“那就出发吧!”

Ruby学了一下记忆里Qrow的语气,但是把疑问句变成了肯定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妈呀我好短→_→顺便一提第一章没有完啊→_→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